配图 扫一扫

    我觉得这才是人所具有的本源性的善。人类这种生物就是认为“人不可以杀人”,并不需要什幺道理。比如即便没有人教,美丽的花在人的眼里还是美丽。听到和声的旋律就觉得舒服,面对黑暗就感到恐惧。这些都没有道理。人就是这样,天生就会这样去感受。同样的道理,即便没有人教,人也知道慈悲待人、友爱待人、人不可以杀人。人所为的伦理,都是在天生的善性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。

    ——出处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