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图 扫一扫

    “其实,你大概很久以前就知道真相,只是现在才察觉。”“小纯,你说得没错,一切都是自然现象。” “是啊。”“无论是生死或是人心,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,毫无道理可言。” “是啊。” “因此,没有一件事是我能做主的。如何诞生,如何生存,如何死亡,连一根头发落往何方,我都无法干涉。” “是啊。”“不仅无法做主,我也无法猜透。” “是啊。” “世界万物 一切的自然现象究竟何时发生?我不知道。说不某天突然发生像今天这种大地度,然后我就死了。人也可以翻脸跟书-样快,每个人随时都有可能背叛别人,我也随时有可能背叛自己,今天的好事,明天可能就变成了坏事。我不了解世界,也不了解自己。” “是啊。”“面对世界上的任何事情,我们既无能又无知,因此,没有一件事情是有意义的。何谓美丑,何谓是非,都是人类擅自解读的,没有正确答案。”“是啊。”“换句话说…”你字斟句酌,寻找最贴切的字眼。如果世界上有神,假如他从天上看人间,大概是一条单行道吧。世界是自然现象的集合体,星球的运转轨迹早已注定,万事万物的结局也早已定案。没有分歧,没有选择,只是一条单行道,而人类就是在单行道上滚动的石头。这就是神眼中的世界,但人类不是神,无法预知万事万物的结局。换个角度想,就是任何事都未成定局。这就是我的世界。身为无知的人类,反而能逆转早已注定的命运。既然无法做主,无法预知任何结局,那就有无限的可能性。无知又无能为力,不就代表选哪个选项都没差别,因此选择范围无限大?“就是自由。”“是啊,姐姐,你是自由的。”自由。 这就是你归纳出来的结论。 人类这种自然现象的本质就是自由。人可以做任何事,也可以不做任何事。善恶好坏因果报应,都只是无意义的标签罢了。 “小纯” “干吗?姐姐。” “你是自由的,...

    ——出处: